Saturday, May 20, 2006

探訪長者,派愛心禮物袋

今日做義工,共探訪了 3 戶長者,及派禮物袋(即溶脫脂奶粉、蘋果汁、即食燕麥片、花生醬、梳打餅、無核西梅、提子乾、大荳飲品、毛巾)以及裝住呢 d 東東的保鮮盒。

d 老人家見到呢 d 禮物之後,佢地對眼真係會笑的;以往跟其它機構去派禮物,都未見過有老人家真係會笑,睇黎今次 d 禮物真係岩佢地用。 ^_^
(相信搜集禮物者及捐贈者都曾經花了一點心思。)

3 戶長者各有特別之處:
(共通點:公屋戶、長者、長期病患者、沒有 長/晚 輩同住)

A 戶是倆夫婦(50-60歲),家中污黑、不喜見光。(像香港舊式公屋戶,用報紙包圍所有可以見光的窗戶)

B 戶是獨居老婦(8x歲),不喜見光、只有燈光。(不問窗外如何,只要家中有光)

C 戶是倆夫婦(8x歲),清潔整齊、有自然光。(接受陽光)

"貧窮"是他們正在經歷的事實,但他們面對"貧窮"的方式卻各有不同。

"世界"考驗人的往往不是外表層面(看得見的"物質"),而是內心層面(看不見的"心理/精神")。從他們對光的接受程度,你/妳認為誰的心理質素比較佳?

這種由心而發的質素如何能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