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07毅行者 第四課

2007年9月24日星期一 落雨唔帶相機
天氣:風雨飄搖 一號風球,氣溫約20-26度。

今日操練 麥徑1,2段,早上 Mr.Lam 和我 9:00到達北潭涌,下雨但無雷暴警告,身穿 Gore-tex 風褸無有怕,照行。

9:10 到達沒有起步標的起步點 M000,暗斜上石屎路,繞萬宜水庫車路行,一路落雨,只有一陣子沒有下雨,到 M011又落過,雨越落越大風就更大,開始感受到 Gore-tex 風褸的好處,途中遇1對男女跑步往東霸(好 fit 呢!),到東霸時雨點像刺針般打在面上非常痛,10:55到達 M18-M19 標柱之間的東霸涼亭,1小時45分行完此段(大約 6分鐘行 500m)。

11:00 起步目標西灣村(食碗麵)。經浪茄,發覺沙灘露營地的水龍頭不見了,即是無左淡水水源,黎露營的人就......希望有人整番好佢啦。

11:25 到達M22,上這西灣山,20分鐘上到第一個涼亭,小休時吃了個 飯團。呢個 飯團就利害嘞!靠佢全程都有氣有力,下次一定要帶 飯團 行山(飯團 乃簡單碳水化合物(簡單糖),可參考勞永樂醫生的建議)。

11:55 再次起程,要上一段石級及上山路,12:20 到達西灣山頂(314m)的涼亭(M025),發現 Gore-tex 風褸因焗住身體散熱不良,焗到有點倦意,即時除下才行。早前的那對男女追到上來,原來他們也有隊員一行共 5人,我們閒聊一會(整日只見我們兩隊人行)。


12:25 開始落西灣山,雖然仍下着雨,但沒有了 Gore-tex 風褸的束縛,雨水與肌膚相交帶走了身體的一些熱,感覺良好,腳步也快點。雨水使泥地化成泥漿地,連帶鞋也成了泥漿平底鞋,所以這一段有點跣,要小心行落山。1:00到達吹筒坳的涼亭(M030),落長命樓梯加長命斜,我地就快步行加跑咁走落去西灣村。

1:10 到達西灣士多。嘆番碗腿旦麵加冰凍可樂(呢個時候他們也個別的行到了。),一唔小心收左個 china moblie 的香港長情電話傾左 14分鐘呀 v_v ($6.5堔圳、$12.8全國 SmarTone 會收我邊仲呢?);下次都係熄機安全 d。呢次無送蕃薯糖水喎,大休一輪,清洗完對泥漿鞋,再上路(他們也上路)。

1:47 離開西灣村,行過沙灘,上山前就要經過一條小河流,要間踏水而過再上山。(他們行動比較快讓他們先行)

2:20 到達咸田 (我地無行正路,怕行泥漿路,改行沙灘路經過咸田士多,行獨木橋),2:30到達大浪村(M38) ,無休息繼續上路(遇見到他們其中兩人),開始要爬升百多米上大浪坳。

2:50就到達大浪坳,對我黎講 20分鐘上到大浪坳已很好 ( 飯團 的功力很厲害)。之後開始落山,斜路很斜,剎都剎唔住喎,落赤徑,見仲有氣有力咪試下跑囉,跑住落斜真係爽好多喎,但要小心跣。

3:01 到達赤徑M043。犀利囉 11分鐘 行/跑 落山 1.5Km,因他們有位隊員比較慢,我們便有機會聊聊,才知到他們目標是 30小時,好厲害哇!佢仲鼓勵我地,話我地可以挑戰 30小時,我心諗今日的時間及速度一定要有這樣的天氣才可以,只要出太陽我地就一定會慢許多;但都多謝他的鼓勵,士氣就是如此凝聚而成的。跟住又開始上山路暗斜。

3:45到達北潭凹公厕,完成1,2段(6.5小時)。成身濕哂由北潭涌開始就無乾過,有帶衫就無帶褲,只好換件衫就算,3:52 有架綠 Van經過去西貢($10),立即跳上車,4:10到達西貢轉乘 101m 小巴($7)到坑口再轉 MTR($2.8),5:00 返到屋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