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9, 2007

07毅行者 第六課

2007年 10月 08日星期一
天氣:灰灰的天,氣溫約 30度。
目標:麥徑 6 - 8 段(9-12hrs)


07:30 照舊先在 大快活 食早餐,今次 Mr.Lam 帶 2個 飯團,我在餐後亦買了 2個 飯團;精神飽滿地乘 地鐵 到太子站轉 九巴 81號石梨貝水塘 站落車。


09:00 因上次的「拗柴」經驗,今次穿了對大碼的 944 Elastic Ankle Support,整理行裝後,正式開始行程,經過水塘見水位已很底,上斜見一樹有許多蝴蝶圍繞,恍惚是蝶群窩一般;不遠處見有 2少女觀看數隻候子在地上的食物袋中找吃。

09:40 轉上孖指徑,一路無聲,不敢講閒話怕又再「拗柴10:07 到達城門水塘東公厕,又係買可樂的時刻,卻發現可樂已經售罄,只好用忌廉梳打代替,少了「哦」一聲的回氣,卻同樣冰凍。


10:15 出發上針山,11:11 已經行到針山腳,Mr.Lam 望一望上山的路後決定先小休一回,因天氣實在太灰、太悶,感謝神!有風經過我們,風從那裡來?不知道,只知道這風實在及時;仗著這風的涼快,我們開始上山。

11:33 到達 532M高的針山頂,見餓便開餐,看灰天的風景時發現,我們曾在將軍澳行山時見過的石上詩人,也在這裡留字「.....並駕驅,挽瞰.....」這個挽字不知在這裡應作何解?11:40 開始下山。


13:02 到草山的回歸十周年記念亭,這裡的草很軟,牛屎亦很多,好像是在這裡發現我那 2公升水已近飲完,要分 Mr.Lam 的後備食水,小休一會再上路,第一次行經鉛礦坳,建有直升機場方便救援工作。

13:42 到達 第八段 起點大帽山,小休後上山,經大石堆後 14:35M140 附近午餐,風正在吹,涼快!衫,旱得更快!


14:51 繼續行程,到山頂前的石屎路,已有許多的牛屎,在這長命上斜石屎路上,我們被一兩隻比較警醒的牛發現了,牠發出牛聲像提醒同伴們說:「有人來要小心」,有些便放口中的草轉過牛頭來凝視我,我有氣無力地跟牠們說:「沒事,繼續吃草吧!」牠們真的低頭乖乖地吃午飯,其它牛群就自由自在地忙碌的吃。我想教會中也應常有些在神面前較警醒弟兄,以提醒眾教會可能遇見的危險。
16:18 到頂啦!這裡比較涼,相信只有 20度以下,飲 2口水就開始下山,一路落斜發現又可以衝斜路,但又是衝不過身體的反應,1分鐘就要停一停,內臟一陣子的翻騰,有何法可改善呢?


17:10 遠遠見有人關門離開小食亭,即時大聲與她聯絡查詢,果真是老板娘;她很好人呢!見我們到達就為我們開門賣東西給我們呢!願神賜福與她!
17:50 51號 巴士到荃灣地鐵站,轉地鐵回家,剛巧是下班時段,在太子站轉觀塘線列車時,是被推進車廂,有點飄入車廂之感;不知何故這程 巴士地鐵 我們都感覺冷氣非常大,19:10到家。

這次精神和體力都足充夠,只用 8小時完成麥徑 6 - 8 段;現在只擔心毅行當日如何保持體力或盡快恢復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