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5, 2008

同一地點,兩場不同的崇拜

今早07:00 在公司 "整裝待發",07:15 落到停車場才知道,車場的 "大閘門"鎖匙被夜間的保安取走了,車不能進入,而工廠大廈又沒有其它合適的位置讓我們的 PA System 離開,setup PA System 的時間只有 2小時(08:00-10:00);車場的保安已通知開鎖匠盡快趕來,一切都不在自己能控制的範圍,只好禱告交托在神的手中。

07:45鎖匠趕到,用最快的方法(電磨)磨斷鎖頭;弟兄們立時大有衝勁,5分鐘內將一部 5.5噸的貨車上滿;我們的好司機(小丁)在雨中衝、衝、衝,08:30前趕抵尖沙咀街坊福利會。雖然遲了一點,但在弟兄姊妹們同心協力下趕、趕、趕,在10:00前架設完成 PA System,使敬拜順利進行。



早上數百人與樂器及音樂儀器一同敬拜:Yamaha cp300、KORG Triton EX88、Yamaha Drum with Drum mic one set、Bass、GTx3、15人的Chior、Shure & Mipro W/L mic 10pcs、AVIOM。
stage monitor: SP2 FMx4pcs,house speaker: sp4-15 sublow x 2pcs、CQ1x 2pcs、SP2 x 2pcs,Consoles: APB Spectra T48ch。


他們不是一般吵吵鬧鬧式的敬拜,而是有秩序的詩歌敬拜;比一般的教會詩歌敬拜唱得更投入更有技巧,能帶領台下的人進入敬拜當中,這不是一年半載能有的成果,而是在長期練習下所結出果子。




下午約一百人的英語敬拜,樂器簡單:Yamaha cp300、Yamaha Drum Set、Bass、GT、Vocal x4、Leader x2。樂手與歌者都不簡單,只用些簡單節奏的詩歌,便能引導台下的人進入敬拜中,鼓手更是高手,不單鼓棍打得快其節拍與節奏更掌握得準確非常;眾樂手及歌者都非常謙虛,沒有樂手一般的氣焰,卻比 "氣焰樂手" 奏得更好,真是學效的好榜樣。


上、下午兩場的詩歌敬拜相比下,一場像是在趕場子的敬拜,另一場則是安靜享受式的敬拜;兩場都是在同一場地、同樣的電子樂器、同樣的 Sound Engineer;卻出現不同的效果,真非吾等凡夫能領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