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6, 2007

人民的心

近月香港見報最多的是工人為加薪而上街及補選立法會議員一席的新聞,而內地卻是由「礦難」、「黑窰」至「警察蠻幹亂執法」;以現在香港人對法治的尊重,不加薪不會對特區政府做成大難題;然內地的公職人員對法治的無視,卻會對國家與這個黨做成執政的威脅。

官逼民反」這四個字在中國歷朝歷代或是歐美各地都是反建制的前鋒,在香港「上街」只是表達人民不滿的情緒,希望政府有所改善,若政府不改善或小改善「上街者」都不需要付多大的代價,多上幾次又何況?而在內地人民「上街」的代價往往要以「血」來付。

漸漸人民學會對暴政啞忍把怒氣積存,讓暴政繼續橫行直等到那日子、那時辰有些人「揭竿而起」,起初執政者會定性「它」為「暴亂」,當不能消滅時,人民會叫「它」做「革命」。

若「它」不成功使會出現 2種可能:
1. 執政者會為「它」而改善現況,令執政時間得以長久些。
2. 執政者暴政更橫行,讓人民一代一代的忍下去,這會使人民很快再次發動「它」。

但若「它」成功,百姓的生活還是會有一線更新的曙光,「它」不論成功與否,受苦最深的都是平民百姓,所以若人民對暴政的不滿未到大爆炸的日子就千萬不要發動「它」,一發動就只有「革命」不能是「暴亂」,所以請您想清楚、看清楚,人民的心!而非執政者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