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30, 2006

店舖警鐘長鳴無人理?

29-09-2006 晚 23:00 左近,在家中聽到 V..V...V長鳴的音頻,我便致電管理處,要求處理;經管理處查証後回覆,是新都城 3期 G32鋪所發出的音頻,我便致電 新都城 3期商場保安部要求處理有關音頻;商場保安部回覆是 3期 G32鋪警鐘誤鳴,以經通知店舖負責人返回處理,我便在家中呆看該店舖及耳聽 V..V...V長鳴。大約 40分鐘後,長鳴的音頻仍然長鳴;我便致電將軍澳警署投訴該店 V..V...V長鳴令人不能入睡,聽電話的當值警員即時口頭回覆說:會去了解情況。我收線後再在家中呆看該店舖及耳聽 V..V...V長鳴。大若 5分鐘後,該警員回電話說:已經致電新都城 3期商場保安部了解情況,並說因該警鐘是沒有接駁保安公司或警署,我們以經在電店舖負責人的電話中留言,要求負責人盡快返回處理;請耐心及有耐性地等候。

我一直在家中呆看該店舖及耳聽 V..V...V長鳴,直到零晨 2-3點,我都未發現過 新都城 3期商場保安員 或 警員經過過;最後因太疲倦我便回房間關掉所有窗及門,關掉所有窗及門後長鳴聲是比較細了;雖然已是秋天,但在這情況下仍是悶熱的,但總比不能入睡好。

30-09-2006 近中午,我下去 3期 G32鋪了解事情,店舖職員說回來開門時沒有發現有長鳴的音頻,店舖職員更說沒有安裝過警鐘;我便要求該名職員致電商場管理處了解情況。

商場管理處的職員到場後,表示昨晚火警鐘誤鳴,與該店舖無關,商場會再檢查確保沒有下次。

現有幾個問題:
1. 就以上事件,警方接到市民求助電話後,是否有責任到現場了解實際情況是否真的有罪案發生?而非只是單單透過電話了解情況?
(該名當值警員是否與商場保安部的負責人十分熟識,以致相信商場保安部的負責人的說話,而作出片面的判斷?)

2. 就以上事件,火警鐘鳴起,應有消防車到場。(昨晚在我睡前都沒見過 消防車 或 警車到場 )。新都城 3期商場保安部,任由警報鐘長鳴也不去處理。是否有人正在開小差?不惜弄虛說假,以作交代?究竟真相如何?

3. 恆基兆業 - 管理服務的獎項是名過其實?
(香港環保企業獎之獎項 - 製造嗓音,防火大廈)

4. 恆基兆業地產有限公司全資附屬機構 - 冠威管理有限公司,會否向我及家人以及G32店舖發出道歉信?賠償我及家人精神上的損失以及失眠的損失?

5. 再有類似情況警方及冠威管理有限公司應如何處理?可否在確定警報鐘誤鳴後,10分鐘內要妥善處理?

表達意見及投訴渠道:

冠威管理有限公司
Wellborn@hld.com
andy.chan@hld.com

投訴警察課
投訴警察

東方日報投訴組 soc.service@oriental.com.hk Tel:3600 9988

太陽報爆料熱線 news@the-sun.com.hk Tel:3600 3333 Fax:3600 9900

am730 mailto:news@am730.com.hk Tel:3408 3718 Fax:3408 3737

蘋果日報報料 adnews@appledaily.com

後記:
01OCT - 零晨3點幾又高頻呼叫,今次第一時間報警,一定要警察到場處理。警察到場後搵到根源,30分鐘內息0左個高頻鐘。
03OCT - 管理公司終於有回音,新都城管理公司的一位小姐回電,經過他們的測試及檢查証實問題出處亦處理了問題;並向我及家人道歉。事件叫做完結,希望真係無下次。

(一時忘記 post goodwill letter,goodwill 已就此事件出信解釋清楚並道歉,在此感謝陳經理的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