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07

大良炒牛奶

「鳳城炒牛奶」或稱「大良炒牛奶」煮這名菜有二個竅門、步驟很是重要的:
1. 煮熱鮮奶令水份揮發。目的是令奶質加倍濃厚,乳香奶味更豐富。

2. 必須把攤涼了的牛奶分別與蛋白及粟粉調和之後才再混合。目的是避免蛋白包裹著粟粉形成粒狀影響其滑膩的質感。

要點: 奶蛋漿只可以加鹽花,不能添加其它調味,免得材料的真味失去。

材料: 蟹肉、河蝦仁、雞肝、鮮奶、蛋白及粟粉。

做法: 將材料與鮮奶、蛋白及粟粉調勻,用慢火炒成香滑細嫩、潤而不油如陽春白雪似的酥酪佳餚。

衛奕信徑第4段

2007年 12月 10日星期一
天氣:藍天白雲,氣溫約 18-24度。

07:45 與 Mr.Lam在大快活集合,這次是「拗柴」後第一次行長路線;之前08/Dec已經試腳由合力徑至科大,在那個多小時的行程裡右腳的感覺良好,因怕再「拗柴」今次特意用 "繃帶" 紥腳減低損傷的可能,然後大膽地跟 Mr.Lam 上路。


我們由小夏威夷徑起步計,直到井欄樹大慨用了一小時,一路所見與04年時所見的風景區大致相同,多了些木瓜樹,政府正在心朗村口開一條車路入村,渠務工程正在展開,看來心朗村會有新一批的丁屋村準備興建。
經過石鼓隴農莊就會看見 衛奕信徑第4段 的正式入口,就是人稱「西貢古道」的起點。一路到大藍湖村,途中只見在04年已在興建中的大屋仍然在興建中,見有位"亞差"在督工便上前查詢(八掛)一番;原來是印度富貴人家的大屋,怪不得能用數年時間來興建三層高的大宅。

由大藍湖至大老山這段是我們都未行過的所以都比較小心
小休時間
很快便經過 剪帶傷心營 - 基維爾營 -,步行一段便到了獅子亭;中午12:30已經在黃大仙負巴總站吃麵。

這次全程不需 4小時,只在大老山頂腳踝有點拉緊的感覺,除此之外已沒有別的問題;相信是習慣了毅行者的操練,非常輕鬆地完成這 8公里多的路。 Mr.Lam 說我們下一個目標可以登神山,相信除了旅費外其他問題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