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1, 2007

絕育

在 20/9/2007 noisy 正式絕育,作為主人的我,對於作出這決定原來是有很大的心理壓力和爭扎的(由6月開始思考這問題至今),當然知識上是知道一隻在大廈內居住的家貓,絕育是對牠是最好的選擇;但心底裡總希望不用絕育,可以讓牠過正常的一生;期間常想若可以住鄉間或村屋,就可以有足夠的空間給牠自由地生活、好好的過活;這思想使我有賣樓買村屋的衝動,最後理性還是戰勝了情感。

感謝 靚靚獸醫 Ms. Vivian Ng,為 noisy進行手術,牠的傷口是有點紅,沒有流濃或流血的情況,診所的姐姐說 14天內傷口便會痊癒;這兩天牠比較靜,信相與剪掉指甲有關,以往剪掉指甲後,牠都安靜得像打敗仗一樣。

因「拗柴」初癒,由家到獸醫診所來來回回共行了 90分鐘( noisy已有 4.34kg重),腳有點痛,希望休息多兩天,星期一能繼續毅行練習

胡椒抗抑鬱

一種抗抑鬱的藥叫 SSRI 百憂解 是用來延長 五羥色胺(5-Hydroxy Tryptamine, 5HT) 對神經的正面作用,胡椒中的主要成分 Piperine,可以直接令神經細胞製造更多的 5-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