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9, 2007

跳飛機 黃金戰士 小小朋友仔

跳飛機 (曲:顧嘉輝 詞:鄭國江 唱:sunny哥哥及一眾小朋友)
天空海闊任鳥飛 小小天地跳飛機
大眾一齊唱首歌 開開心心真有趣
活潑聰明讀下書 天天寫字笑嘻嘻
大眾一齊跳飛機
一 二 三 到你

香港 70年代前期出生的小朋友多數會聽過 跳飛機,那時父母只要開電視,我們便如中魔咒一樣,跟着大怪獸跳呀叫呀,直到 80年代也是一樣,以下呢 2首歌如您更有反應,即表示您一定不是 60年代出生的。

黃金戰士
(曲:山本正之 編:チト河內 唱:胡渭康)
烏蠅都嚇死 貓兒都嚇死 周身機關了不起
是用純正黃金來做你 自動變戰士
聰明伶俐神力夠犀利 黑心醜惡奸鬼要迴避
奸賊作反全力對抗顯本事 不偷懶不識話費事
驅 惡魔不許污染此地 警 戒他使他不敢太卑鄙
維持治安永打不死 將魔黨盡掃除
盡力追 盡力追 盡力保護大地 神奇無敵世人知 
高飛吧 高飛吧 解開危機 一起肅清惡罪
正氣永遠維護 勇氣永遠無懼
前進衝刺 那管雷和雨
金色的勇戰士


小小朋友仔 黃金戰士 插曲
(曲:山本正之 編:チト河內 唱:胡渭康)
金光閃閃 多美麗 金光閃閃 叫人迷常伴著不肯放低
這小小 朋友仔 常互助息息相關
兩棵心 常維繫 他得意好玩似公仔
他與我好比兄與弟 一身金光 閃閃生輝
發動! 發動! 如遇到黑心鬼 就將他炸毀
開動! 開動! 如遇上敗類 直追天腳底
盡快飛 注滿熱力活力 請發揮!

黃金戰士 似乎係我所認識的「機械人」卡通片收視救星,當我們看厭了「大機械人」打怪獸,又開始想落街打交時 (被打的永遠係壞人,起碼我當年認為佢係,hahaha),佢竟然唻一招「超細機械人」打怪獸;選擇播 黃金戰士 的人簡直係聽到我們心聲而作此回應;就咁又鎖住左我地呢班馬騮 1-2個鐘頭啦。

07毅行者第一課

2007年9月3日星期一有太陽,也有雨,氣溫約30-32度。
我竟然缺課,唉!一早都知自己個肚比較聖潔的,但竟然連食 煎鯖魚 都唔得,只好一大清早到 大快活 眼白白的送他們上路啦。

當日只得 Mr.Lam & scott 行第1、2段,他們竟然可以能嘗試有太陽也有雨的環境,雖然這是行山者最怕遇上的,但早點遇上也好,可以知道及感受到當天氣轉變時,行山者應如何去適應它,這樣可以令我們更準確地準備下次的物資。

鞋:高筒行山鞋或越野跑鞋。鞋不宜太新或太舊,鞋頭要寬大(large toe box)而包踭要夠穩固(firm heel counter) 。橋位支撐亦要配合腳形(good arch support) 。另外可預備多一對輕便跑鞋留作尾段的二十公里之用。

襪:鬆鞋緊襪。多換幾次,能保持足部乾爽,可預防水泡。

衣服:舒適快乾的T恤及短褲(夜間可穿著長褲)。

食物:充裕的食物、水及鹽包。

輕便背囊:替換衣物、輕便雨衣及後備禦寒衣物、傘子、金錢(一百幾十元)、地圖縮本、哨子、藥囊及急救包、腳部護理物品(指甲鉗,水泡墊等)、潤膚露(塗抹身體磨擦位,防止磨損)、相機、攝錄機、音響設備、鬧鐘及手機,不要佩戴隱形眼鏡(容易使人眼睛疲倦)。

電筒/頭燈及後備電池:需要時給予隊員。燈宜輕巧及光亮度高,光度不足的電筒容易使人眼睛疲倦。

手杖:在需要的路段段可幫助上山及下山,有莫大的幫助。

當你在體力未準備好時,最容易引致肌肉骨骼系統受傷。當體力狀態慢慢提升時,可嘗試持續步行10-12 小時,當中最好包括容易掌握及艱辛的路段。夜間練習至為重要,應嘗試練習你在毅行者當日所行的路程。要感受肌肉的疲乏,酸痛及適應連續步行100 公里的情況,最好連續二天步行8-10小時,這有助了解毅行者當日情況。

伸展運動
伸展運動應在每次練習前進行,在毅行者當日,尤應在每一檢查站小休前伸展;應伸展的肌肉群包括:經過二個間節的肌肉群 (如大腿四頭肌,大腿後肌,大腿內側肌,大腿外側肌,及小腿肌肉等)


伸展方法:動作要慢,切忌彈動式伸展,應感覺漲力在受伸展部位,持續伸展至少15秒,左右腳各重覆四次。
腿四頭肌的伸展
大腿後肌的伸展
大腿內側肌的伸展


大腿外側肌的伸展



小腿肌肉的伸展


上落山前 / 休息時一定要做


樂施毅行者已接受網上贊助,懇請您用行動鼓勵我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