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07

0765小隊 36小時 100公里 出發

2007年 11月 09日星期五
天氣:藍天,氣溫約 18-24度。
目標:36小時內完成,樂施毅行者100公里路程。

這是我們小隊的編號,D就是我。

11:00 西貢碼頭集合,飲過茶食過飯後乘「綠的」去 北潭涌 起點集合。這次第1,2段有「亞成」陪行,他專程由上海回來陪行及作這兩段的攝影師真係好弟兄呢!


14:00 表哥的攝影隊到達不久,開步禮也開始了;我們一行 5人在人群後排慢慢向前行,慢慢的一隊追過一隊的行,真的有點快感;這次在群眾的壓力下不隨然的加快了步伐竟然行得快過 Mr.Lam,這是多次練習都未有過的突破。


17:30 到達西灣村小休,沿途在西灣山頂有「爛頭營」的義工們派「檸檬」呢個「檸檬」真係妙品,連皮吃雖然苦澀但其生津止渴的感覺真的一流;靠這個「檸檬」落山真係人過人、山過山係咁快步跑,連 Mr.Lam 都未見過我咁快的速度。17:48 是過 check point 01 檢查站的時間,亦是再上路的時間;上斜又係我的死症,慢到呢‧‧‧只有等落大浪坳斜路再追回失去的時間。


19:45 到達北譚坳,6小之內行完24.7公里,嘩!真係 under 30hrs有可能?轉念間才發現許人多在場好似開嘉年華咁,有0野食、有0野飲、有相影仲以為到終點呢!吃過支援隊伍的冰凍水果真係爽快,過 check point 02 檢查站的時間 20:05 之後先去食野及預備上路。


20:30 第1,2段所爭來的時間全都送給支援隊伍與她們同樂(非常自願及樂意送給您們的呢 ^_^),送別「亞成」後就重新追趕時間了,我和 Mr.Lam 都知道第 3段上山會慢,所以都先行一步;上山 10分鐘已經被 Mr.Lam 拋離,往後望是漆黑一片只有山下一點點燈光,一直都無人上山,心諗唔係「天路歷程」吓,得我一個背負自己的十字架上路?無辦法只好孤單的繼續上路;不久山下有點燈火漸漸靠近,原來是「樂施會」的人員,他說山上有傷者需要封山運送傷者,而我有幸是最後一個上山的人;由封山至直昇機到場運送傷者時間大慨用了1小時,這寶貴的1小時我和 Mr.Lam 都會好好利用;若換了是我在山下就真是不知要追到何時了。


21:30 過了墇上在畫眉山M058附近,大家最不想發生的事終於又發生了,我右腳又「拗柴」,這次連左腳都受傷,幸得Mr.Lam和一隊行經的隊伍協助下處理好傷勢,借用Mr.Lam的行山杖,即時學習使用雙杖並繼續前行。但那寶貴的1小時心知已經沒有了;TC 和表哥在解封後,便成為「主車群」的帶頭先鋒追趕我們,在上雷打石山時已經被追到了,因為帶傷遲緩所以在雷打石山、雞公山都成為隊伍的負累。雖然負傷但在下山時仍然能追過 3 隊帶傷的隊伍呢!


00:45 才到達水浪窩 M068,幸得表哥的強大支援隊伍「基督教巴拿巴愛心服務團」,她們的愛心晚餐及拉筋服務真的到家,用「賓至如歸」也不能完全地形容她們美好的服事;還有 ruby、琪琪的糖水,更有「循理會 昌華堂」的弟兄按手禱告(果真第4段沒有大痛)。面對這樣的「支持」,傷兵一定行得一段得一段以報盛情。


01:56 再出發,這時我們已被「主車群」拋離很遠,其他較慢的小隊也開始追上我們,TC雖然肩頭有傷也願負我的重擔,使我可輕省上路,好弟兄真是為人為己;04:00上到馬鞍山坳M077-078,已有廿多三十人在吹寒風,小休一會,Mr.Lam說大慨要 3小時才到 M093基維爾營,眼見在坐沒有人願意上路又感身體開始寒冷,便建議出發;我們出發不久,後方的人便燈籠一條地跟隨,真是主動的作先驅者動便會有跟隨者?過了大、小金鐘落山後便很快被他們趕過了頭,雖然下了山但身體仍然寒冷;05:00左近到達茅坪M084-85,飲過「山友行」的 2碗救命薑茅湯,驅散了體內的寒氣,真的感受到蔡東豪TRAILWALKER 毅行者 所說這老伯的真心,由入夜到清晨不停地在山下煲薑茅湯送上茅坪,仲要免費比您飲,連多謝都唔講聲‧‧‧係人唔係呀‧‧‧


19:10 還有10分鐘左近便到 M093基維爾營,見一隊人因怠倦又不知已近 check point 04 而在此休息,原來他們是 Mr.Lam 那裡的少年人,記憶中他們是早我們出發上第3段的,便激動他們一吓:「仲有10分鐘就到,跛的先行。」果然,好!少年人就是少年人,不久便到了。19:20到達 check point 04 先登記時間,大休。能飲熱的即沖雞湯已經是非常美食,再來TC的熱浪薯片更是一樂。


20:00 傷兵剪帶,以我忍傷的耐力48hrs之內完成行程是可能,但要在36小時內達標就一定要有所犧牲,既然賽前定好目標是 under 36hrs,為要完成它,傷兵決定主若許可下年再來,與Mr.Lam他們在08:30左近道別後致電「吉哥」驅車來送我回家,在物理治療站處理完傷痛便離開基維爾營

12/nov 早上才看醫生,要照 X 光片,下星期睇片,問過靚靚的 X 光師姐姐,她說沒有明顯裂痕,但要醫生才能詳細確診。


我們的行程時間:
cp01 西灣村 17:48

cp02 北譚坳 20:05

cp03 企嶺下 01:56

cp04 基維爾營 07:20

他們往後的時間是:
cp05 畢架山 10:32

cp06 走私坳 12:49

cp07 鉛礦坳 17:06

cp08 大帽山 20:18

cp09 大欖涌水塘 22:19

cp10 掃管笏寶隆軍營 00:24 過終點。

總時間為 34時24分 恭喜!恭喜!我們小隊已經達標了。至於他們的經歷如何就要看 Mr.Lam 了。

樂施毅行者已接受網上贊助,懇請您用行動鼓勵我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