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07

船灣淡水湖郊遊徑

2007年 12月 17日星期一
天氣:灰灰的天,氣溫約 18-20度。

坐Mr.Lam所借來的車,在早上 9時許到達 大尾督,Mr.Lam建議由新娘潭道行入涌尾的烏蛟騰;這決定帶來 1.5小時的熱身運動,因我們都是第一次行這條路線(烏蛟騰 至 大尾督),要在新娘潭燒烤場尋找路徑才能上烏蛟騰。



我們選擇行最難的一條路線(傳聞中這條是行山的考牌路線),先由烏蛟騰 至 鹿湖峒 途經 馬頭峰、橫嶺坳、大峒、觀音峒,我們認為很易,原來也不容易。


初段上山不難



到達 C2601 真正的起步點,C2630是終點。



一路盡是高高低低,很多的碎石,又有斬樹不除根的樹根凸出,沒有平穩的路,卻有足夠的挑戰性。






由鹿湖峒到長牌墩,碎石多多,小心「拗柴








這些碎石不像原本在此的,一般碎石多的地方都是禿了的山路或斜坡,不像這裡左右都有樹木,與 Mr.Lam 在路上研究研究,結論是建湖時爆石所留下的。


完成 C2601 - C2630大慨用了6小時,比正常時間快了1小時,連起程的路段計算,這真是朝九晚五的旅程,我們下午五時許才經水霸回到大尾督,Mr.Lam 更為這次行程付出意想不到的代價。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