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3, 2007

觀音韻在那裡?

他解開了我近年來的迷惑,為何幾年來都嘗不回 94-95年間在 突破 跟國強弟兄(師父)認真學茶時所感受的茶韻?

原來不是味蕾變了而是時代變了,有中國特色的發急財(資本主義劣根性)的心脹大了;工藝的心、專一也心沒有了。看來要一喝口好茶,不單要有錢、有時間(去安溪),更要有緣能找到有良心的好茶農;或許 台灣木柵茶 會是鐵觀音的最後防守線吧!沒有好茶,精製的茶壺又有何用?看來老茶壺也只會變成炒賣品。

記得當年在 木柵活石教會 小住幾天及有幸與弟兄姊妹跟隨位宜哥哥到 張迺妙茶師紀念館 渴口茶真是暢快,在那裡人共情、茶與壺都是真摰、情濃。

當時張貴富老弟兄是大清早(6時許)就拿着掃把在 木柵活石教會 的園裡掃,和我們這些年幼的也作平常談,一點都沒有大人物的架子,小子當時更不知面前的老弟兄是何許人也!

正常基督徒是如何模樣?在老弟兄身上我看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