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07

主懷安息

江城子 蘇軾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斷腸處,明月夜,短松岡。」

這是古人對逝者的懷念,面對生死之間的鴻溝那份無奈,非外人道哉。


今日我們已經知道並認識生與死的解決辦法,對我們這些認耶穌基督為救主的人,死後在樂園有我們再相聚之處,所以死對我們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死後不能與不信的親友相聚,這才是真正的生死兩茫茫。


約6:53-56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裡面。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我的肉真是可吃的,我的血真是可喝的。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他裡面。


約14:1-3「 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對已在主懷安息的弟兄姊妹,我會懷喜樂的心去與她說「天家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