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5, 2007

07毅行 後記

話說我因右腳又「拗柴」所以要「剪帶」退出這次 07毅行者,11/Nov 在茵怡堂崇拜,當然地成為焦點啦,這「拗柴」卻又引起幾位人兄人姐下年參加 毅行 / 再毅行 的興趣;睇怕都要搵定 Mr.Lam 幫手操練多 d 先得啦。

12/nov 早上才看醫生,右腳踝要照 X 光片,下星期睇片,問過靚靚的 X 光師姐姐,她說沒有明顯裂痕,但要醫生才能詳細確診。

15/Nov 診所來電說中午可以見醫生睇 X 光片。醫生說沒有大問題,足踝有些發炎休息一星期,不可做劇烈運動。

這樣看來,最快也要 26/Nov 後才能再行山了。

第一次 07毅行 的經歷是特別的,那九次的訓練令我知道 36hrs行完是可能的,一直沒有思想過「剪帶」的可能性;由開步起就有鼓「一定行完」的衝勁。上牛耳山的一段真有背著自己的十字架跟隨主的感覺,前後都沒有同行的人,終有一日這條天路只有您孤苦一人行走的時候您會放棄嗎?您會後退嗎?人人都在享樂的時候您卻發現自己孤單一個地向天路行,這條路能帶給您甚麼?

直到在畫眉山M058附近「拗柴」,才知這次是非勢力、非才能的考驗;乃是考驗自己對「意外」的情緒處理,感謝神!「拗柴」當晚沒有「用怒火來發洩情緒」,而是更理智地處理傷勢、繼續前行,沒有棄權的心態;在雞公山頂已心知不能完成這次行程,便將期望放在隊友身上,盼他們能完成。

在水浪窩沒有「剪帶」是有感於眾弟兄姊妹的盛情。這使我想起並開始明白主耶穌騎著驢駒進入耶路撒冷,那時眾人喊著說:「和散那!奉主名來的以色列王是應當稱頌的!」主耶穌沒有領他們的盛情「起義作王」是何等難呀!眾人都鼓勵著主耶穌作那當作的事,撒旦很明白,若主耶穌「起義作王」就不用上那十字架了,所以也特別鼓舞人們揮動手中的棕樹枝來歡迎祂呀!

使我能行完第4段直到 M093基維爾營 的,是眾弟兄姊妹的盛情,他們使我明白用實際行動去鼓舞士氣比「口爽爽的鼓勵」更重要;在到達 基維爾營 前的幾位青少年更叫我感恩,我的「拗柴」竟使他們能在怠倦中起行真是意外之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