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07

07毅行者 第七課

2007年 10月 15日星期一
天氣:灰灰的天,氣溫約 26-34度。
目標:九龍坑山 - 八仙嶺 (9hrs)

07:30 今次 Mr.Lam 借了車(這車是自動波)不用坐地鐵,直接到太和麥當奴吃早餐,08:20到達 Mr.Lam 要將車車泊至大尾督再乘小巴回來,他要 09:00才能吃早餐。

09:30 食飽飽,向 九龍坑山 出發,大約在(W098-099)之間,開始上 九龍坑山 樓梯,見有十多株松樹苗種植在斜坡中,與 Mr.Lam 談說斜坡是不應種植松樹因水份會流失得很快,松樹會枯死的;步行不遠果然見在斜坡最高處已有幾株松樹苗枯竭死了;這斜坡好像是私人地段與樓梯另一邊所種植的樹木是不同,看來是業主不知道松樹本身的生長限制。

10:25 到達玉秀峰,這段上山的路多是樓梯,建這梯級的也有心意,大部份都能一步一級,腳不用伸太高就能上一級,級數多卻容易行。
11:00 在九龍坑山嶺(W105)吃午餐,今次都係 飯團;由上山到這裡已經遇見幾隻中形狗(有主人陪同),牠們都很友善,每次都見 金毛尋回犬,牠們都主都的到我身邊,我禁不住就摸摸牠們,金毛尋回犬 真的很純,對我信賴有加;使我更想養狗,但大廈養中形狗等於屈死牠,希望等將來住村屋時才養吧。

11:15 整裝、出發向 八仙嶺 進發,12:00 到達 鶴藪水塘,沿途的指路牌都寫 1/4hrs 由到 鶴藪水塘,都唔知信唔信呢 d 牌好呢!12:18 行到(W113)左近開始上屏風山,這段是全日最辛苦的一段,也是我唯一可以過 Mr.Lam 的段;因為太陽出來了,體力下降了,還要沒有風這才出事呢!感謝神!往往在我們支撐不下時祂就給我們適時的幫助,風適時的動起來,人就精神抖擻了,可以繼續行程;2L水卻差不多飲盡,餘下的水是自我的安全感水位,不能隨意地飲用,要忍耐至純陽峰才可飲用。
14:50 終於到達 純陽峰,可以除鞋,開始午餐;帶來的 2L水在路上已飲下九成,忍耐到這裡才飲盡;因這八峰 2年前行過,知道離大尾督有多近,Mr.Lam 有 500ml 後備水可用,這以經有足夠的安全感。

15:05 向仙姑峰及春風化雨亭進發,16:20到達春風化雨亭;7hrs能完成全程,真係可喜可賀,下午茶一定唔少得;在大尾道吃了豆腐花及冰凍可樂,真是快慰,5時多才離開餐廳。
Mr.Lam 駕車(經馬鞍山、西貢)送我回新都城,17:45 便到達,非常好!還有時間買餸煮飯。多謝Mr.L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