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2007區議會選舉 - 人口分界的方式

區議會分界慨要
  • 全港18區劃分為405個區議會選區,每個選區選出1名區議員。

  • 每個區議會選區的人口約為17,000人

這個用「人口分界的方式」不知是否沿習自英國19世紀?好像沒有考慮過香港本身特殊的情況,香港生活人口是向高空發展而不是橫向擴大的;請看看 將軍澳區Q08-Q21觀塘區J1-J34,其中有 J24-25 同一條翠屏村就以一條馬路劃分為,翠屏南北村各1名區議員,Q17 運享區包括「疊翠軒 + 新都城第一期 + 茵怡花園」,翠屏村和運享區以步行計15鐘之內行完一次,而 Q08-Q21 共14個區,以一般迅速跑步 2小時都內可以跑完一個圈;這不為什麼只為人口有萬幾人囉!


短短 2小時的腳程,就有14位能幹的區議員為市民服務;每小時跑 7區,平均每跑8分半鐘就會跨區一次,無怪乎渣打馬拉松越來越多香港人跑了,這實在是奇異恩典。


我們的特首會否在增加區議會的錢和權之時一併考慮考慮區議會的選區應如何分界?例如加入地土面積大小的因素?

Evan Almighty (王牌天使續集 / 嚟多件衰鬼上帝 / 冒牌天神2)

Evan Almighty 一定要租嚟睇!

有人祈求耐性,上帝會賜他們耐性,抑或有耐性的機會?

有人祈求勇氣,上帝會賜他們勇氣,抑或表現勇氣的機會?

有人祈求一家團結,上帝會向他們傾注溫暖感,抑或賜予他們互愛的機會?

朋友您正在祈求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