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07

07毅行者 第五課

2007年9月26日星期三
天氣:將軍澳落大雨,西貢出毒太陽,
氣溫約 30度。
目標:麥徑2-5段,day with light over 12hrs

07:25 大快活早餐,見 Mr.Lam 攜帶着一個 飯團 進來,才想起未自己仲未買,即時上去 MTR 買 2個大的飯團,問過姐姐先知,她一般會在 07:10已經開舖,下次可以早些買飯團早些出發哇!


07:30 「吉哥」開車出發,去西貢碼頭接 TC 再到 BBQ 迴旋處接表哥,入到東霸「吉哥」仲幫我們影完相先走,真好人呢。

08:40 一行四人禱告完後,正式出發,09:00 經過浪茄無水的水龍頭09:14 到了西灣 1號亭,09:46 就到了西灣 2號亭(M025, 314M),哂都可以接受,水就飲多左,只係「無風」就真係焗住、焗住咁囉!


10:28 行到吹同坳涼亭,之後落西灣村,感覺上比前日快速,可能是膽大點、衝快點的關係;10:42 到西灣村,飲完罐可樂已經想行,但表哥已經叫左個好耐都未到的蛋牛麵......後來仲自動變身成為蛋牛米,真係奇聞,在等候期間 Mr.Lam & TC 已經將豆腐花、腿蛋麵下肚......11:16 向大浪村出發;太陽繼續哂,仲要無雲......一路上睇境的睇境、影相的影相,只有我不停行(因為我行得最慢)。


12:03 到大浪村,已經要加 1.5L水,食個 飯團 回復體力,12:14 向大浪坳出發,12:35 到達大浪坳,又玩衝斜路,不過今次要避上斜的人,回氣就慢了;這裡我是最快衝完一個,之後步行又開始落後於他們了,TC好體貼地負了我 2L水,使我行得更快。


13:35 到北潭凹公厕,對比前日的時間慢了兩個鍾,就知太陽伯伯的利害;因右腳在前日行完後有水泡,今日要扎住才能行,所以要換紗布,才能行第3段。


13:57 出發行第3段M049,一路無話可說,只有「受」猛太陽強烈的撫摸,水份太量散失,14:57 才到M052,方有機會開傘頂一頂;15:30 行到嶂上「許林記士多」,途中更係不免地比人過頭啦......不過....過我們頭的都在「許林記士多」等我們,在這裡入了 1.5L水,五花茶及吃了最後的飯團15:47 向雞公山進發,一路都是慢行,落山又玩「拗柴」今次係左腳,幸好係小「拗柴」仍然可行,但體力卻不斷下降,最弱的地方首先出事,雙腳腳踝拉扯得很緊,開始怕上山,第一次望山怕上山。


在 M61-62 之間,到雞公山前我自動投降,經弟兄們商量後17:05轉走榕樹澳,不用上山,17:55 到達榕樹澳行車路,召喚「綠的」19:15回西貢碼頭再轉101M綠小巴回家,在家中照鏡方發現有 2個很深的眼裝,這表示過勞了。


總結:因前天已經透支而不覺,未復原又再透支(未供完層現樓又加按真係有危險架),這次能安全回到榕樹澳已經是神的恩典;回家後由 23:00睡至 12:00中午;因要出外開會,吃完「麥記」過海再吃「生記」才感覺體力回來。下次長征一定要養足精神,毅行操練真係幸苦過人。


後記:聽聞有些隊伍仍未開始操山,不知是我等弱雞?
還是人家看輕這100Km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