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3, 2006

Free WiFi concept 成功, 3G可以收工?

FON分別有三個層次:Linus/Bill/Aliens

"Linus"在家裡有一個與寬頻連接的FON群體路由器。Linus可以免費在FON社群內的接入點漫遊。

"Bill"像是FON的旅行社,他們收取50%他人在Bill的FON接入點登陸和購買FON一天通行證的費用來代替了漫遊權。Bills參加FON因?他可以經由他的接入點內以廣告介紹他的?品或服務。FON 會提供所有的工具方便個性化他們的接入點和登記頁.

"Aliens"使用筆記本電腦或類似的小設備在購買了FON的通行證後可以登陸任何FON的接入點 。而FON的通行證標準收費,目前每24小時的連接費是3美元。FON的通行證跟預付款卡相似。 Aliens預先購買這些FON的通行證然後才能使用他們以FON接入點連接到互聯網。

假如香港人真係咁願意 share bandwith 的話,咁 3G/數碼通....等(收錢)無線上網服務就真係收得工。#13 / #315 的股價就真係多得FON唔少,特別係 #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