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5, 2006

如何挑起讀聖經的興趣?

一個人相信了主耶穌,本身就會對讀聖經產生興趣(心裡火熱),希望對救贖他的主耶穌有更多的認識,天天考查聖經,要明白這道(真理的聖靈要將一切的事指教我們)。

A. 有些人過一段時間(1-3年)後這 "認識主耶穌" 的胃口好像減少了,然後過一段又再對讀聖經產生更濃厚的興趣。這是因何之故?

B. 按聖經的道理,應該是越過越進深的認識主耶穌(聽道/查經/靈修/祈禱),是背起十字架來跟隨主(行道/証道/傳道),直到主耶穌回來或是被提升天見主面的時候(等候主的榮耀再臨),這才是正確的路。

然而 A 與 B 之間的距離如此之大,中間是否有些問題產生了未解決?(所謂靈性的低潮)
- 是罪的原故?(明顯的罪已經靠主的恩典,認罪並悔過,還有些隱而未現的罪未向神交代)
- 是有入無出?(只聽道不行道)
- 有否叫聖靈擔憂?(心裡剛硬,聽不到聖靈的微聲)
- 不明白十字架的功課?(成聖的路)
- 或是聖靈沒有啟示?(未真實的認識聖靈)

還有沒有?解決的方法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