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1, 2008

高雄市 4天遊 (day1)

神的恩典,11/Jan才發現自己的護照在離境時不足6個月便夠限期,唯有立時往灣仔的人民入境事務處(先在網上下載表格填好),辦理新的護照(10年期32頁HK$370);才知道要10個工作天(28/Jan)才能取新的護照;即時向入境處職員求情,職員著我 24/Jan來試一試但不保證一定得,這只好回家等了(心裡是緊張的)。

神籍我的錯給我學習信心的功課,回家向神禱告,心裡的感覺是平安的,既然是神給與我們這個假期,祂便會為我們處理這事情(失策的是我,就是去不了也甘心),與弟兄交通過這情況,他也鼓勵我去,便憑信心在 15/Jan到 China AirLines 出機票和訂酒店。24/Jan到入境處順利地取得新証。

25/Jan 10:35am 早機(AE822, China AirLines),要早 1.5小時前到達 HK Air Port check-in,由家裡到 HK Air Port 大慨要1.5小時行程,所以放假的第一天便要在 7:30am前便與妻子離開家門,乘巴士出佐敦轉乘 A22 往 HK Air Port

出發前當要將足夠4天的糧水放好,才能獨留貓隻(Noisy)在家啦!所以6:30am起床是很合理的了;雖然早起也不倦,看來有目標的人真是朝朝早,精神好(當然推動這目標的動力要夠大才會好)。

當日早上香港已開始下雨,連塞車時間剛剛 9:00am 便到達 HK Air Port,check-in後俟即時入閘,因把所有液體放入寄倉行李內,所以過海關也很快。

吃過早餐,打完電話(與母親大人說聲保重、多穿衣);換了些台幣準備在台灣做落地簽證,便上機了。China AirLines 的坐位比國泰好得多,背靠可升高、5"LCD電視(打機、看電影、睇MTV、航程資訊),這樣個多小時的旅程很快便過去了,一點也不擔心它的安全問題呢(5"LCD已足夠轉移您的心理視線了)!

下機後,辦理過落地簽證(NT$200每人),便乘 "的士"(NT$260) 離開高雄國際機場漢來大飯店 ,這程是唯一被騙NT$50"行李費"的一程,往後直到回 高雄國際機場 也沒有 "的士大哥" 要求收行李費,就是電召的士也不另收費。

漢來大飯店 登記後,入房間一看,竟是2人房間,夫婦分床?當然地要求換房!換來的新房雖然細小一點但也比分床而睡好。

不覺已過午時,與妻一同步行出外找食,到一間 厚得福餐館 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162號,回港後才知它在高雄是有名的;蔥油餅多蔥不油、牛肉麵的麵很新鮮,豆漿免費任飲,這已是好口福啦(NT$180)!
吃飽便散步往85大樓,之後直去新光碼頭拍照。

拍畢便步行去下午茶,這間金鑛咖啡店,原來是首間環保概念店 (NT$280)。


晚上去 西提牛排 吃晚餐,我倆拿著 2008年的 台北高雄旅遊通 及 高雄市地圖在街上找,西提牛排 還沒找到就先在 NET 花了 NT$399買了條皮帶,唉!花了個多小時,互相對峙、互以為對方的錯誤,最後問路人才知道它搬了家;唉!我倆都以為有足夠的理由去指責對方,原來錯的是手上的資訊,都是太信自己不信人之過呢!


最後我們在新開張的貴族世家牛排 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60號,吃晚餐(NT$820)新張期間沙拉任食飲品全免。


吃飽飽便乘 "的士"(NT$90) 到 愛河愛之船 (NT$50每人)遊愛河,最後回家(漢來大飯店) 睡大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