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08

日出堆填區

近日聽聞 港鐵日出康城Lohas Park」就快開賣,聽聞有20萬方呎的中央公園,(1 公頃 = 10,000 平方公尺 square meters),近日政府倡議 將軍澳堆填區 續命6年,更把將軍澳137區的15公頃土地,另再加上「徵用」清水灣郊野公園 5公頃土地,來擴建堆填區


知道這樣做會令長實港鐵的「日出堆填區」居民少了多少休憩空間嗎?環保署曾在將軍澳做調查,將軍澳堆填區可能是區內其中一個臭味源頭。報告還建議避免在每年的 7-11月期間在 將軍澳堆填區傾倒廢物。唔臭又洗乜建議夏天唔好倒垃圾?將軍澳已飽受堆填區臭味滋擾廿多年。「日出康城 」的地理位置更近那 堆填區,唔信就去中原地圖查一查,就知有幾近。


目標買家為中產以上階層,樓價方面,長實早前曾指出,日出康城首期單位必定以「指標價」開售,呎價將冠絕將軍澳區。「日出康城 佔地約33公頃,分9至13期發展,樓宇布局和坐向均有一定間距和通風廊,確保空氣流通。」港鐵 總城市規劃經理姚展表示,樓盤第1期將於2009年完成,屆時將配合新港鐵站的落成啟用。


在土地有限,樓價無限的情況下,用「日出堆填區」來炒當然無問題,炒燶了都係街外錢姐,但買來住就要諗清諗楚,附近堆填區政府發展政策了,唔好忘記「夢幻之城」是建築在堆填區上。若供層樓會「日出發臭」,不如搬入天水圍城,係交通差少少,勝在樓價平、空氣又清新!

No comments: